
个人军训感悟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由于外界事物接触而引发思想的火花,这个时候,可以写篇感悟的文章将其记录下来。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写感悟。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个人军训感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个人军训感悟1又是桂花飘香的一个月,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我终于成为了一名高一新生。
我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期待,尤其是军训,因为橄榄绿一直是我从小心中最神圣的颜色,当兵是我永恒的愿望。但是因为之前的同学没有考上军校,我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军训成了我实现梦想的途径。
于是,在无限的憧憬中,我开始了我的梦幻之旅。
终于,军训开始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教官响亮简洁的口令刺激了每一个神经末梢。我释放了100%的精力,试着触摸军队的空气,看书。每次做一个动作,每次听一个口令,我都是认真的,总是告诉自己不要玷污神圣的色彩。但是梦想和现实之间一定有差距。我还是受不了军训带来的痛苦。繁重的训练量,繁琐的重复动作,近乎严格的要求,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痛苦。放弃军训的想法不自觉地从脑海里冒出来,但每次这个想法出现,我都会按下,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实现梦想的方式,我绝不会轻易放弃。通往我梦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只有坚持,我才能说我经历过军训。只有坚持,我才能实现梦想!
我永远不会因为梦想而放弃!
个人军训感悟2七月上旬,时长为一周的军训如期到来。偌大校园中,入眼即是整齐干练的迷彩队伍,为殷红跑道添上一抹亮色。13班的方队训练,口号响亮、步伐稳健,踏步收胯掷地有声。如此遵规守矩与默契配合赢得教官的屡屡称赞。
下午三时,没有风掠过的操场,心中静默、沉闷、压抑。灼目的烈阳从云层中爬出,不过半晌,同学便暴汗如雨。每一寸肌肤都被汗水冲刷,留下丝丝缕缕痕迹,依旧没有一个人动摇。体力不支而歇息的同学,只容忍自己有些许的放松,便迅速归回队伍中,每个人的目光里透着一股子韧劲与狠劲,似要融化一切困难与艰辛,如此斩钉截铁、清澄明亮。
前排报数的杀伐果断、回声嘹亮;面临困难的情真意切、慷慨解囊;团队合作的心意相通、乘风破浪……同学们从相识到相知,如此种种,在13班的学生心中埋下“集体”与“家国”的火种。
高一(13)班秉着“为往世继荣光”的旨意、“为万世开太平”的军人意志,前途无量,战至终章!
个人军训感悟3已经过去两天了,我想家了,真的很想很想,这两天让我觉得度日如年。不管我怎样安慰自己,说你看别人都没有事就你有事,或者说人家有的从小就住校了,你都这么大了才住校还比不上别人吗。但心里还是难受,总感觉像是少了什么东西一样。
也许在别人看来我很乐观,包括我说“我想回家”都像是随便说说而已,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真的想家了。这几天晚上,每天晚上入睡前总是想哭,但总哭不出来,甚至半夜都会起来好几次。我想起我第一次住宿的时候,某天中午我出去吃饭,竟然看见妈妈就在校门口,当时我就当着妈妈的面流泪了。事到如今,每每想起,鼻子还是不禁一酸。
每次和父母争吵后,我们总会想什么时候才能离开父母,他们真的好烦。当真正离开后,我们才会发现我们有多么离不开父母,多么依赖父母,甚至会觉得只要能待在家里,父母就算再唠叨我也愿意。
回忆有时很美好,有时也很伤人,我们总是会把在家的生活同现在的生活对比,进而产生很多情绪。不论别人开导还是自我调节都会变成耳旁风,产生不了任何作用。
生活或许就是这样,既有让你幸福的时光,也有令你伤心的时刻。无论幸福还是伤心,都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吧。
个人军训感悟4在一中的故事是从军训开始的。
青春的气息是强烈的,下午的天虽阴着,却也湿热,蒸发着少年们的汗珠,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洋溢着朝气的脸,无一不让人感慨青春的美好。
傍晚,出太阳了,像云朵偷喝了我放在教室的汽水,羞得满脸通红,踉踉跄跄,跌跌撞撞。饭后,是同学们看电影的时间,在劳累的一天过后,这种放松无疑是最让人欢喜的。灯半开,帘半掩。虽不及影院正经,却分外有感觉,扣人心弦的画面,同学围坐笑着,仲夏蝉鸣,悸动难平。
我们本不是天赋秉异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甚至稍显平庸,可我的人生不是潦草诗,这一次,我要改写航线,在一中的舞台发光发彩。
祝:万事胜任,前程似锦。
雨中的军训
个人军训感悟5以前总是很期待军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到了军训当中之后就开始抱怨军训的苦和累了,直到军训结束的时候,又对这一段时光反复的不舍和怀念。或许每个人都是这样吧,总是从期待开始,然后去享受和体会整个过程,接着面对结束表示不舍和想念。
我想未来高中的日子也会和这次军训一样,有着一样的流程,也会有这同等的磨难和精力。所以通过此次军训,我也更加坚定了接下来的道路,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注定是需要去经历一些难题的,只有经历了这一些东西之后,或许我们才会真正的长大,看到更加清晰的未来。
军训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兴致都特别的高,期待看到我们的教官,也期待着遇见我们的新同学、新战友,更是对我们军训这段日子充满了期待。但是随着训练的增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开始受不了的,半个小时的军姿让我们怨声四起,一遍又一遍的强度训练让我们感到崩溃和难受。
有很多同学从刚开始的热情变成了抱怨了,而我也是一样的。确实在这个过程里,我们都吃了不少的苦,但当我想起教官也和我们一起在吃苦的时候,我的心里突然就敞亮了一些了。后来我也把这个想法跟大家表明了,同学们听了之后也觉得很对,所以大家也逐渐不再那么悲观了,反而对待这件事情更加的认真了。
在我们人生的路上,很少有人会陪伴着我们一直走下去,尽管是我们的亲人,也无法一直陪伴着我们。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我们每个人自己的路都需要独自走下去。在这次军训当中,教官作为我们的领路人,陪同着我们一起经历暴晒和风雨,有时候因为我们太顽皮而导致让教官声音都变得嘶哑了。
每每想起这些,我就觉得这一路真的很值得,能够收获到军训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和改变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加上教官和班主任一路上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又为什么要去觉得辛苦呢?很多时候,许多的苦和累只是感受上的事情,这些都可以被我们强大的内心而克服的。
对于接下来的日子,我想我会保持一个更加理智的心态去面对,不管遇到什么难关,我都会像在这次军训里所树立的精神一样,坚强勇敢,不卑不亢,不退缩,不投降。我依旧相信,未来可期,人生可望!
个人军训感悟6早就听说军训很苦很累,对于这样的生活,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兴奋还是悲哀。爸爸跟我说,军训能磨炼意志,体验军人生活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哥哥却说,军训就是顶着烈日做各种重复乏味的动作,眼泪与汗 ……此处隐藏1744个字……
军训不仅能考验磨练我们,还能训练我们,增强我们的信心。
军训又苦又累,但我觉得充实又快乐。军训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这是我平日从未有过的。我要感谢军训。没有它,我不会认识这么多同学。时间不长,但这次军训凝聚了我们深厚而牢固的友谊。
军训愿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可以亲身体验军旅生活的节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他们心中,只有我们能吃饱,休息好,教好我们,他们却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休息,忘记了想当然的精神。还有谁能做到?我记得我们曾经学过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是他们——这些士兵!
人生的漫漫旅途,困难和挫折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坚强,嘲笑生活,没有什么能打败我们,军训生活也是如此。品味军训就是品味生活。军训让我们鄙视过去的缺点,也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老一辈人所遭受的苦难和罪恶,寻求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不随意花钱,不挑剔吃的穿的,活得像个孩子。长大后,我知道如何照顾自己,如何生活。
军训快结束了,我怀着一种不情愿的心情珍惜每一分钟。我相信这次军训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我洗去了过去幼稚的任性和无知,建造了今天的成就和明天理想的实现。
个人军训感悟12明亮的光洒下,几处水洼静静地待在校园的角落,沉默着闪烁着银白的光,“稍息!”“立正!”,随着教官响亮的喊声,每个动作都似乎带着微小的疾风。脚跟撞击地面,如万鼓齐鸣。突然一滴雨珠落在镜片上,缓缓滑过。似乎有人做了小动作,身体的动作摩擦布料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像一只小鼠在灌木丛中不断躲藏,“你动了为什么不打报告?”教官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斥责,一时间只剩下沉默。
“你们是一个整体,一个人失误,全体受罚,蹲下!”所有人都沉默着服从命令。雨越下越密,好几滴雨接连挂在镜片上,渐渐模糊了视线,只觉得腿上止不住愈演愈烈的酸痛,腿部血液像是被什么堵住似的,痛得直戳心窝。可是身体虽疼,但心中却无怨恨,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华历史上长征的胜利,靠的是团结;中华人民抗日的胜利,靠的是团结;新中国的成立,靠的还是团结。因为是一个整体,所以共进退,荣辱与共,正如李白所说的:"相知在急难,独处亦何益。"这次军训让我懂得了何为团结,何为一个整体。
个人军训感悟137月4日,阵雨,嘹亮的军号响彻一中上空,整齐的步伐通往操练场的路上,揉揉朦胧的双眼,又是军训新的一天。
细雨斜织,雨雾弥漫,数百人清一色的墨绿军装,安静而肃穆,于无声中散发着一股杀气。看似铁板一般的严格纪律被全天的阴雨连绵溶解,变成了不断的叹息和抱怨,长时间训练消磨着同学们的耐心和毅力。上午还嘹亮的呼唱变得疲弱无力,上午密集的跺脚声变得松散迟缓,上午的满腔激情变得空虚柔弱……
大雨的数次造访更是把信心冲得渣都不剩,我气愤而无力地面对自己的状态一点点差下去,内心对军人的崇敬又更多了一分,军人的铁血纪律,军号的嘹亮高亢,军歌的一往无前,都将化为我继续坚持的毅力。
个人军训感悟14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迷彩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教室。他的个子不是很高,但是挺帅气。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他就是我们的教官!
我们的教官很严格,也对我们很好。我们训练的时候都不敢说话,生怕教官对我们发火,让我们蹲下,那简直比站一个小时还累。教官说别人都休息了我们还在站军姿是因为我们训练不认真,“你们要是认真了,就可以轻松一点了,当然那也只是一点!”我不想因为自己让全班跟着我一起站着,所以我认真了,努力了!但是,我还是为那些自己不好好站而让全班一起陪站的人感到生气。不过教官也说了:“你们要记住了,你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人站不好,全班都要一起训练!”我心里也想过为什么别人站不好要让我一起呢,但是通过教练的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是一个集体,就是要团结协作,不想让别人跟你一块受罚,就要从自身做起,先把自己管好。
我们的教官也很辛苦,他的声音明显比前几天小了,也更哑了,而且教官还吃药,当他吃药的时候,还不忘提醒我们要好好锻炼身体,告诉我们身体强壮了,就不会经常生病,也不会吃那么多药,药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我想让教官多休息休息,有时候一直教我们他真的太累了,我感觉很不好受。
我们的教官也很幽默,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身体不舒服,又不敢喊报告。教练就说:“不舒服就喊报告,想动就喊报告,想说话就报告,不让你们动的时候就不要动,报告这两个字多简单,这两个字可以省很多事,可以让你轻松很多。但是你们这些学生,从开始训练到现在我都没听见几声报告,所以现在还没人喊吗?”那个不舒服的同学立马喊道:“报告!”当教官问我们会不会想他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举手了,我是发自内心的。当然我希望是休息时间跟我们一起坐在地上聊天的教官,而不是那个突然喊一声把我们吓哭的教官。
说真的,有时候教官让我们别笑的时候,他自己都还在笑,但是我真心觉得:教官笑起来挺好看的!
个人军训感悟15开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军训,在此之前我也做好了准备,并且这段时间以来的军训当中,我深有体会,我能够在军训当中保持好的心态,对此我还是感觉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这段时间以来的军训我也有一番心得。
对此我也是深深的感到自责,我不会再让这样的情况出现了,并且在这方面我也会做出更好的成绩来,作为一名大一学生这也是我应该要去认真做好的,军训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这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也深知这对我的意义是比较大的,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有点不适应,天气比较炎热,顶着烈日重复一个个动作,这确实让我感觉非常的有压力,接下来我也一定会做的更好一点,这是我应该要去落实好的,我需要合理去规划好,这对我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虽然大家在训练的时候比价幸苦的,按时但是大家一直都在坚持,我相信接下来能能做的更加认真的,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也甚至这是我应该要认真去做好的,军训期间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在这方面我也确实是感觉非常的有意义,在这一点上面我也一定会做的更加认真,虽然平时在军训当中,做的没有那么严瑾,但是我也会继续去维持一个好的状态,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提高,我也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我会继续去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提高,这对我而言也是需要合理去规划好的,我也会去积累更多的经验我,军训当中有苦有累,我们的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这是步入大学的一个对自己最基本的考验。
我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依然觉得很是充实,教官非常的耐心,虽然对我们比较严格,但是大家在这样严格的训练当中,也获得了很多的提高和锻炼,我也始终都坚信这是接下来的方向,需要养成这样好的习惯,并且对此我也一直都是感觉很有意义的,对于这份工作,我现在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提高,我也深知在这样的环境下面能够让自己不断的调整好状态,这也是接下来需要合理去规划好的,受到了这次的军训启发,我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和规划,我一定会去尝试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并且也会争取获得更多的价值,感激这次的军训,感激周围同事对我的信任。



